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通知公告

    中国未来研究会2017年推荐(提名)两院院士候选人评
    审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17/2/16编辑:赵倩倩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组织推选2017年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的通知》科协办发组字〔2016〕38号及《中国科协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科协发组字〔2014〕98号)精神,中国未来研究会于2017年1月3日启动两院院士推荐(提名)工作。由各专业委员会、团体会员单位进行推荐。2017年2月14日召开“中国未来研究会2017年院士候选人专家评审会”,现将获得三分之二以上选票的候选人予以公示。

  推荐中国工程院院士候选人:阎耀军 男1954年1月 天津工业大学公共危机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  专业:管理学、情报学 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

  推荐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赵营波 男1954年10月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大协调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专业:大协调学 中国未来研究会常务理事。

  公示范围:

  1.中国未来研究会各分支机构、团体会员、直属机构;

  2.候选人所在单位

  公示方式:

  1.中国未来研究会网站;

  2.候选人所在单位以纸质版材料在单位公告(通知)栏(窗)等地方张贴。

  公示期:以公示日起5个工作日。

  如有异议,请以书面实名方式联系中国未来研究会办公室。投诉信必须是书面实名投诉。投诉人应提供具体联系方式。不受理电话、口头和网络方式投诉。截至日期2017年2月24日,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地址: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   邮编:100081

  联系人:白兆钦  王锦  电话:010—62103295  62103296                    

  联系邮箱:baizhaoqin@cast.org.cn

 

  附:候选人信息

 


                                       中国未来研究会     

                                        2017年2月15日     

 

 

  候选人信息

  阎耀军:男1954年1月 天津工业大学公共危机管理研究所所长

  教授 专业:管理学、情报学 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

  多年从事我国社会预测、预警、预控的学术研究,在该领域的研究成果得到业内权威专家高度评价;获得国家安全部门特等奖和国家知识产权局多项软件著作权;被国家政府多个部委和数十个地方政府运用,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5项,出版学术专著5部、发表各类文章200多篇,

  主要创新性贡献:(1)首先提出和建立了社会预测学的基础理论(《社会预测学基本原理》社科文献出版社2006);(2)最早系统阐述了现代实证性社会预警理论与方法(《现代实证性社会预警》社科文献出版社2006);率先提出了公共危机管理的前馈控制理论(《社会管理的前馈控制》社科文献出版社2013);开辟了社会稳定风险仿真模拟研究的新方向(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3ASH003)。

  为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社会预测学和未来学理论研究以及实践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2014年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赵营波:男1954年10月 安徽省社会科学院大协调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  专业:大协调学  中国未来研究会常务理事。

  创立了一门新学科——大协调学,经国家科委组织专家审评被作为国家级重大科研成果正式登记,并授予证书。独立完成国家科研项目1项、主持承担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1项, 在国际和全国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期刊发表150篇有关环境与发展协调的论文,出版了《大协调学》等3本专著, 使未来研究和大协调学得到进一步宣传和推广应用。获全国和省级奖17项,其中有3个一等奖。2010年获得“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