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联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联盟>>联盟动态

    青科大牵头成立两个产学研合作联盟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
    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2022/6/21编辑:赵倩倩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11月27日,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科技大学共同主办的青岛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岛市智能绿色装备高端论坛、青岛绿色与智慧化工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青岛市智慧化工高端论坛举行。学校将充分发挥两个产学研合作联盟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打造成由“政府主导、行业引导、高校与企业合作共建”的“科技+孵化+转化”产学研协同发展机制,为青岛市以及山东省机械与化工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与活力。

智能制造与化学化工相关学科是青科大优势特色学科,为我国特别是山东省的机械、化工、制药行业培养了大批杰出人才。青岛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产学研合作联盟、青岛绿色与智慧化工产学研合作联盟,是依托青岛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和化工两个传统优势学科建设成立的产学研合作联盟。联盟以青岛科技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机械装备、家电、橡胶、石化等青岛市重点产业领域的骨干企业共同组建成立,将充分发挥理事单位在全国智能制造及化工高层次人才和科技资源方面的优势,打造“科技+孵化+转化”的产学研协同发展机制,为青岛市以及山东省机械制造企业、化工企业不断注入生机与活力,更好地服务青岛市经济发展,助力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升级。

据悉,青岛智能绿色制造技术与装备产学研合作联盟、青岛绿色与智慧化工产学研合作联盟是继青岛市智能装备产学研合作联盟、青岛市工业互联网产学研合作联盟、青岛市健康食品产学研合作联盟成立之后,青岛市教育局牵头成立的两个新的产学研合作联盟。下一步市教育局将继续依托青岛市重点学科(专业),不断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更多成果在青岛落地孵化,提升产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