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联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联盟>>联盟风采

    浙江华光冶炼集团

    发布时间:2016/8/29编辑:赵倩倩

浙江华光冶炼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镍铬铁合金为主,集生产、商贸、服务、房地产开发、工程建筑为一体的综合性民营企业。公司总部坐落于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美丽的富春江畔。1994年公司被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评为省百佳私营企业。1995年,公司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与中国企业评估协会评为全国私营企业500113位。

近年来,刘光火董事长坚持走产学研合作创新的道路,以其独到的眼光看准了氧化镍矿对于我国不锈钢产业的重大意义,致力于氧化镍矿冶炼镍铁的技术研发工作。在反复实验的基础上,研发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终于获得了成功,开始批量生产镍铬生铁。2005年,进入了大规模生产阶段。同年,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了国家专利。

2007年,取得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颁发的含结晶水氧化镍矿经高炉冶炼镍铁工艺不含结晶水氧化镍矿经高炉冶炼镍铁工艺二项国家专利证书(专利号分别为ZL 2005 10102985.XZL 2005 10102984.5),并在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欧洲、澳大利亚等国进行了PCT国际专利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