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合作>>成功案例

    广职院设立产学研成果展示中心

    发布时间:2022/6/21编辑:赵倩倩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王蓓蓓 记者/王雅铄 通讯员/罗洋洋)11月6日上午,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成果展示中心在禅城校区揭牌,佛山市纺织丝绸学会和佛山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正式进驻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下称“广职院”)。

“纺织丝绸学会和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的正式入驻,让学校的职教集团和行业协会实现了零距离对接,有利于整合双方力量,帮助学校做好服务企业的工作。”广职院校长吴教育表示,此次行业协会的入驻会带来一些校企合作、科技研发的契机,后续联动将持续扩大影响。

值得关注的是,佛山市纺织丝绸学会和佛山市纺织行业协会进驻广职院,实现一体化办公和运作,开启了职教集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根据计划,该职教集团将依托广东纺织科技大楼筹建集团化办学新载体,包括纺织博物馆、纺织面料馆、纺织科技馆、纺织服装研究所、纺织服装公共实训中心和纺织检测中心等,以进一步提高职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除了牵头组建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推动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举办高质量职业教育外,广东职业技术学院还探索实施“毕业即骨干”等人才培养形式,加强校企深度合作。

佛山市科技局成果转化科科长劳影红表示,作为地处佛山的省属高职院校,广职院以服务社会与区域经济发展为己任,产学研工作日益推进。五年来,经佛山市科技局成果立项的科研课题25项,推进了佛山市产业升级、人才培养、应用技术服务、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与技术转移等工作。

广职院现有禅城、南海、高明三个校区。禅城校区主打艺术设计,与佛山的文化创意产业以及陶瓷家纺等企业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南海校区致力于建成先进制造业人才培养基地;而高明校区则依托高明的产业,例如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围绕纺织服装、经管外贸、信息化开办专业。

在新成立的产学研成果展示中心,来自学生、教师和企业的服装设计、文创、纺织产品种类众多,让参展观众目不暇接。不仅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优秀产学研成果以及合作企业的科技成果,也搭建了学校产学研成果对外展示的窗口。

“希望通过搭建这个平台,持续深化产学研,促进企业和学校在人才培养培训、科技创新等全面合作。”佛山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必胜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