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合作>>示范企业

    奇众阀门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发布时间:2022/6/21编辑:赵倩倩

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杭州开幕,来自全国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一线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各界10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有一批新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示范企业被认定为创新试点单位,超达被评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

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与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于2016年11月27日在杭州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浙江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黄卫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一线的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等各界10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进行讲演交流和项目对接。大会发布了《杭州宣言》,表彰了2016年度产学研合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奇众阀门集团被评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同期举行。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陈小娅主持了大会。

第十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现场

大会以“协同创新、转化成果、绿色发展、开放共享”为主题,旨在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会得到了23个国家有关部委和单位的支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产学研促进会会长路甬祥发表讲话

路甬祥强调,产学研合作要认清新形势,把握协同创新新机遇;要加强平台建设,增强创新实效;要适应经济新常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浙江省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发表讲话

车俊表示,“十三五”期间,浙江省将积极营造创新创业较优的生态环境,举全省之力建设“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

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政协人口环境资源委员会副主任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华立集团股份公司董事局主席汪力成在大会上分别作了《绿色制造与中国制造2025》、《协同创新与企业家意识》、《浙商的创新思维与转型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

大会对在产学研合作创新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为加强和推动军民协同,2016年在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促进奖、成果奖、突出贡献奖的基础上又增设了军民融合奖。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得到了中国科协专项资助,用以提升奖项质量和品牌建设,进一步扩大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2016年有一批新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示范企业被认定为创新试点单位,奇众阀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企业。为向基层集聚创新要素,引领区域创新发展,2016年又试点了一批产学研协同创新示范镇,为推进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中国智慧海洋产业与创新联盟、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技术创新联盟等12个创新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发布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浙江省机电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等12个2016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好案例》。

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执行副会长、秘书长王建华指出,这次大会是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一次重要实践活动,代表都是来自全国一线的产学研界工作者,是中国产学研界的“星光大道”,很多基层的同志很难有这样的机会与全国同仁互相学习和交流,聆听到有关部委领导的政策信息和科学家、企业家的精彩演讲,因此,这是政产学研金社会各界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将对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对促进全国创新资源和优秀科技成果在浙江集聚和落地转化,促进区域县域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冯飞,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国务院原参事、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石定环,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武汉大学原党委书记、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李健,国际半导体照明联盟主席吴玲,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马林聪等领导和嘉宾也出席了会议,在各论坛做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