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示范基地

    建立产学研示范基地 临渭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8/29编辑:赵倩倩

  “这是我们的乡村公路建设技术服务中心,是由临渭区教育局与陕铁院共同建设的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重点服务渭南到桥南镇的农村公路改扩建项目。”近日,临渭区教育局扶贫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关于高校结对帮扶的“双百工程”精神,聚焦“智力帮扶、教育帮扶、科技帮扶、人才帮扶、信息帮扶、文化帮扶、民生帮扶、志愿帮扶”,临渭区教育局积极配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力推动“双百工程”落地生根。

  临渭区与陕铁院在区农村公路管理站共建了“乡村公路建设技术服务中心”产学研一体化示范基地,服务渭南到桥南镇的农村公路改扩建项目,陕铁院安排教授级高工进行了项目评审,提出合理化建议50余条。陕铁院还将技术服务中心建成学生实习、实训基地,教师下现场锻炼平台,服务临渭地方经济的重要基地。

  同时,临渭区与陕铁院联合开展各类技术、技能提升培训累计300余人次受益。为临渭区建档立卡家庭提供4个公益专岗。为学校捐资价值5万元的电脑、办公桌椅,助力临渭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