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合作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合作>>成功案例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16/12/6编辑:赵倩倩

新华社济南12月6日电(记者 王志)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5日在济南正式挂牌,吸引了由30多名台湾企业家等组成的“台湾青年创业齐鲁行”访问团前来参观洽谈合作。新挂牌的创业基地将为台湾企业和青年创业者量身提供金融、创业融资等10多项服务,积极促进两岸经济合作和青年创新创业。

2015年6月,山东省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设立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2016年8月,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批准为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投促局局长张海梁介绍,创业基地以鑫茂科技国家级孵化器为支撑,搭建高层次的两岸青年创业育成平台,推动常态化的两岸创业青年交流,促成两岸产学研合作。为提供优良的创业辅导硬件环境,创业基地建立齐鲁台商会馆,同时由山东省十六地市(不含青岛)的台商协会共同建立齐鲁台商发展有限公司,为来鲁发展的台湾青年提供专项的海峡青年创业基金。

依托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鑫茂齐鲁科技城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创业基地还为进驻的台湾企业和青年创业者量身打造了金融服务、创业融资服务、上市服务、审批服务等10多项服务。园区还特别针对台商小额免息贷款、住房补贴、子女入学等出台了优惠扶持政策。今年以来,已有20家台资企业签约入驻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

由台湾凯鸿环保科技集团、台湾金品食品企业有限公司等30余名台湾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组成的“台湾青年创业齐鲁行”访问团,实地参观了鑫茂齐鲁科技城招商中心、齐鲁台商会馆等,详细了解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优惠政策、配套措施以及创业辅导硬件环境,并与山东世博动漫产业集团公司等10余家大陆企业就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和青年企业创新创业合作进行了交流。(来源: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