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工作动态

    第二届中国未来与发展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7/25编辑:赵倩倩

2023721日上午,为期一天半的第二届中国未来与发展大会在北京中国科技会堂胜利闭幕。大会的主题是“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商业智慧”。

第二届中国未来与发展大会是中国科协2023年度全国性重要学术会议,由中国未来研究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等单位协办,中国未来研究会产学研分会等单位承办。

1.jpg

720日上午举行大会开幕式。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石军,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长金灿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顾问秦麟征等领导和专家,与来自全国各行业的500多位嘉宾出席了大会开幕式。线上收看大会实况的人数达到了8000多人次。

2.png

3.png

4.png

5.png

开幕式期间,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石军、全国工商联原专职副主席庄聪生、中国未来研究会首席顾问秦麟征、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长张景安等,分别做了题为《改善环境,增强预期,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信心、增强预期,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面向未来的商业智慧》和《创新驱动发展,携手共创未来》的报告。精彩的报告引起与会代表阵阵掌声。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本届大会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今年全国两会精神,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围绕中国科协组织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新地标建设工作部署,建设学术创新高地而举办的。

大会结合经济、社会、科技发展规律,分析探讨未来发展前景。为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专题论坛、高端对话会、书法艺术与未来发展专场、媒体访谈、项目推介、签约仪式、闭幕式等活动。

6.png

7.png

8.png

9.png

0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