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工作动态

    第二届中国未来与发展大会入选中国科协2023重要学术
    会议

    发布时间:2023/6/26编辑:赵倩倩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3)》中英文版5月17日正式上线发布。中国未来研究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未来与发展大会”因其高规格、高层次、高水平、大规模、综合性而成功入选,成为2023年度授权使用“重要学术会议指南”标识的全国性重要学术会议。

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2023)》,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落实科协组织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新地标”建设工作部署,建设学术创新高地而开展的全国性工作。所入选的重点会议均需要通过全国学会、学会联合体,省级科协,高校科协等组织征集推荐、专家提名,专家评审委员会遴选,同行评价、指导委员会认定等步骤进行,最后面向全国公示。所入选的会议在推动科技领域学术会议质量提升和学术生态优化,服务创新型国家建设,价值引领、助推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626112839.jpg

本次入选的“第二届中国未来与发展大会”定于2023年7月20—21日,在中国科技会堂采取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

大会以“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商业智慧”为主题,以“前瞻性、权威性、互动性”为特点。拟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有关部委领导专家,国务院参事,“两院”院士,欧亚科学院院士,北大、清华、人大等首都知名院校权威专家,通过报告会、专题论坛、对话会、座谈会、科普大讲堂、产学研会客厅、成果转化发布会,新技术、新材料和新产品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围绕大会主题展开研讨,共同探讨面对世界百年未有大变局和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新的发展机遇和商业智慧。对全球经济新格局下中国经济未来的走势,以及产业链与通货膨胀;绿色复苏与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与国家政策等大家最为关注的议题进行解读、展望与研讨。为海内外专家学者、企业家搭建学术交流与产学研合作平台、科研成果展示平台,为会员、理事、智库成员、特邀嘉宾提供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机会,与学会一起发展、促进开放信任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6261128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