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联盟动态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加盟中国科普产学研创新联盟

    发布时间:2018/8/29编辑:赵倩倩

  近日,中国科普产学研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在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北京市第十八中学作为联盟成员应邀参加活动。

  中国科普联盟理事长,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副会长、秘书长,科普联盟基地校代表,科普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科普联盟院士顾问委员会、专家委员会代表,北京中科科技创新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科普联盟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科协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作为北京市金鹏科技团模型分团,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在推进青少年科普工作方面积极发挥开拓先导和辐射带动作用,多年来扎根方庄教育集群,开展以航模为核心的科普性训练,不仅培养了一批批学有所成的优秀学员,而且吸引了来自家长和媒体等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本次更是作为中国产学研科普联盟成员单位参与了联盟的商议、筹备到最终成立的全过程。

  本次大会以“共建共享新时代,建好用好新平台,实践实现新科普”为主题,旨在积极为培育和提升大众科学素养和国家创新能力服务。

  大会宣言指出:新时代新在创新发展,新平台新在产学研合作创新。通过新平台凝聚力量,前瞻布局,务实行动,共享成果,让科普产业有发展,高校院所有作为,中小学校有提升,每个盟员都有不同凡响的舞台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科普联盟矢志成为国家信任,大众认可,盟员依恋的优秀联盟之一和国家科普事业的新兴而重要的推动力量之一,为国家创新发展多做贡献。

  北京十八中教师李家茂率队参加本次成立大会,并接受由联盟颁发的盟员单位牌匾。

  这项殊荣既是对北京十八中多年来科普工作的肯定,也进一步赋予了科普工作作为北京十八中责无旁贷的使命与担当。北京十八将继续孜孜以求,勇毅笃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助力科普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