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新闻动态

    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 会议报道

    发布时间:2018/4/12编辑:赵倩倩

  中国未来研究会七届一次常务理事会于2018年3月25日在中国科协综合办公楼519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理事长金灿荣主持。

  会议首先由学会党委副书记华军同志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协九届四次全委会精神。与会常务理事表示,要按照中央精神和中国科协的要求,以使命感和责任感,努力奋斗,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聘任了七届理事会秘书长。根据《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组织通则》、《中国未来研究会章程》规定,由理事长金灿荣提名,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进行聘任表决,华军同志被聘任为中国未来研究会第七届理事会秘书长。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无记名投票表决,批准成立了中国未来研究会智库工作委员会和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工作委员会。
  会议聘任了七届理事会办事机构、分支机构、实体机构负责人。根据《中国科协全国学会组织通则》、《中国未来研究会章程》规定,由秘书长华军提名副秘书长以及各办事机构、代表机构和实体机构主要负责人,经无记名投票表决方式进行聘任表决,表决结果如下:
  第七届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会工作机构负责人:学术研究工作委员会主任何传启;国际交流工作委员会主任顾朝林;组织财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华军;编辑出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锦;普及应用工作委员会主任阎耀军;智库工作委员会主任刘益东;会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姜有文;副秘书长王锦;办公室主任白兆钦;编辑部主任王锦。
  第七届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会分支机构负责人:产学研交流合作促进分会会长姜有文,副会长李林刚、王小平;旅游未来研究分会会长曾宜富;科技未来研究分会会长凌冲;名人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杨立臣;文化经济专业委员会主任高连峰,副主任何强;现代化研究分会会长何传启;评估与预测分会会长阎耀军,副会长邓可家;医学委员会会长张洪臣,副会长张世友;人才战略专业委员会主任郑晓阳,副主任李杰媛;教育分会会长王红兵。
  第七届中国未来研究会理事会直属机构负责人:《未来与发展》杂志主编华军,副主编王锦;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尹校军,副主任张秀娟、张卫峰。
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国未来研究会2018年工作计划。秘书长华军分别从党建工作、组织建设、学术研究、学术交流、科学普及、编辑出版、国际交流、会员服务、宣传总结等方面对2018年学会工作作了规划,与会常务理事就各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会议决定由各工作委员会牵头,将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
  最后理事长金灿荣对学会2018年工作做了具体指导,他指出:学会的组织机构搞好了,学会的工作就好办了,本次常务理事会对组织机构的完善是今后开展工作的保障。把工作委员会的覆盖面不断扩大,在各省市推动潜在的发展可能,同时把团体会员发展起来,不断扩大个人会员。学会的杂志和网站是两个非常好的平台,下一步杂志要进入核心期刊,网站进一步活跃,关注科技前沿和社会前沿等问题,同时把两个平台更好的结合。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与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合作伙伴网络。在政策建言方面要进一步发展,筹划一些关于未来前沿方面的主题。学会发展和国家的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在国家2025要发展的16个大项中,重点对社会影响方面和对国家产业发展提出预见性建议。在学会的科普工作中,扩大社会影响,与国家图书馆文津讲坛开展合作。要组织一些专家合办未来学研究院,在大学里开展未来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在国际交流方面要有突破,尽快与世界未来联合会取得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