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产学研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产学研活动>>中国三家论坛

    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

    发布时间:2022/5/5编辑:赵倩倩

 

中国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论坛(以下简称“三家论坛”),是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未来研究会,在中组部、人事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协、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国企业联合会等单位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以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国国情而建立的国内第一个高起点、高层次、高规格的名家联合论坛,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的中国未来研究会年度重点学术会议之一。

“三家论坛”创办于2002年。论坛汇集国内著名科学家、教育家、企业家,重点分析与研讨我国各领域、各行业共同关注的热点及焦点,为广大理论与实际工作者搭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对我国经济社会快速、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是我国学术讲坛的一件大事。

“三家论坛”已成功举办六届。首届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时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铁映出席并致辞。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两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原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匡迪;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五任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光召;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六任主席、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启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七任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学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科技部原部长朱丽兰、徐冠华;教育部原副部长柳斌、周远清、张天保等领导嘉宾出席过论坛开幕式。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知名学府的领导专家都曾出席论坛并做报告。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论坛进行了广泛报道,社会各界给予了高度评价。

论坛已成为我国产学研共促发展的全国性创新品牌活动,成为推动我国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区域经济创新发展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